体育舞蹈教学俱乐部

作者:陈鑫林 时间:2008-06-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

项目简介:体育舞蹈也称"国际标准交谊舞"。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是以男女为伴的一种步行式双人舞的竞赛项目。分两个项群,十个舞种。其中摩登舞项群含有华尔兹、维也纳华尔兹、探戈、狐步和快步舞;拉丁舞项群包括伦巴、恰恰、桑巴、牛仔和斗牛舞。每个舞种均有各自舞曲、舞步及风格。我院体育舞蹈俱乐部2001年开始俱乐部教学,教学内容从国际标准舞中选取一部分运用到课堂教学,教学内容还包括一些大众交谊舞的内容。

运动价值:体育舞蹈在运动过程中要求参加者相互配合,在音乐的伴奏下翩翩起舞。运动的过程,也是一个追求美、创造美、实现美的过程,参加者在活动过程中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愉悦了身心,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体育舞蹈是一项集娱乐、健身、社交为一体得很好的健身项目。

任课老师:栗元辉 王东升 陈鑫林 禹晓丽 李晓勇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