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体训练体育教学俱乐部

作者:陈鑫林 时间:2008-06-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

项目简介:形体训练是将艺术体操的徒手基本动作、舞蹈、身体素质练习结合在一起,以“美”为其特征的身体基础训练。以身体练习为主要手段,练习内容分为形训和力训。我院形体训练俱乐部2005年开始俱乐部教学,练习内容主要有形体拉伸操、舞蹈步伐练习、基本舞姿练习、躯干波浪练习、把杆练习、形体韵律操、专项素质练习、瑜伽放松操等。

运动价值:形体训练课程的设置,本着循序渐进的原则,使学生能系统的学习和掌握形体训练的基础理论和训练方法,以塑造和谐健美的形体,提高肢体表达能力。形体训练的目的是培养学生把身体的每一个神经细胞都投入到身体的伸屈动作中,让身体充分享受自由、舒缓、伸屈的动作,修塑高贵、纤美的身体形态,提高体育文化素养和审美情趣。

任课教师: 禹晓丽 贵永玲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