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球体育教学俱乐部

作者:陈鑫林 时间:2008-06-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

项目简介:合球运动是1902年由荷兰的一名名叫尼可·布鲁克修森的体育老师发明的。当时他看到学校已经是男女生一起上课了,于是想到为什么不能有一个游戏让男生和女生一起来玩呢?于是从普及率较高的篮球入手,创造了一种叫作“合球”。合球运动与篮球和手球运有相似之处,但它也有自己一些独特的规则,比如在进攻当中不可以运球;在防守过程中不能制造身体接触;攻方、守方均不可有故意妨碍、阻挡对方队员的动作;不能防守异性或夹击防守;攻方持球时,守方不准抢球,但传球时可以断抢;投篮时,投篮队员距防守者不足一手臂长的距离时,投进的球不算得分等。这是一项提倡男女互助,相互合作的运动,称它为“合球”,也是顾名思义。

运动价值:合球运动的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男女混合同场竞技的运动项目,而且易于开展,参与人不受性别、年龄、运动水平的限制;合球的器材简便,易于安置和搬运,可因地制宜,在各条件的场地上都可以进行;规则简单,易于理解,游戏和比赛方法多样化,作为休闲体育项目和竞技项目都很适宜;合球运动能够锻炼和培养人的全面运动能力,具有较强的健身功能和教育功能。

任课教师:孙明轶 顾志勇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