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体育教学俱乐部

作者:陈鑫林 时间:2008-06-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

项目特点: 排球是源于1895年由美国马萨诸塞州霍利奥克城的基督教青年会干事摩根(w.G.Morgan)所创的室内游戏。最初游戏是在篮球场挂一张网,两队隔网站立,以篮球胆为球,在网上打来打去,不使其落地。斯普林菲尔德市立学院的特哈尔斯戴博士将其命名为volleyball,意为"空中飞球"。排球运动是用双手做发球、垫球、传球、扣球和拦网等动作来组织进攻和防守的球类运动项目之一。排球分为室内排球和沙滩排球两种。

运动价值:对运动系统的作用 :

(1)提高运动中枢对肌肉、肢体的控制能力,在运动时能动员更多的运动单位参与肢体的运动。加快神经传导的速度和强度,使肌肉收缩的速度更快、更有力。

(2)增加肌肉的体积、重量、力量,使肌肉中的能量物质储备增加。

(3)骨密质增厚,骨小梁的排列更有利于受力,骨的强度加大。

(4)关节囊及周围的韧带组织增厚,不易出现运动伤害。

(5)提高身体的空间感觉能力

  任课老师:孙明轶 巴义然 贵永玲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