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作者: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丁英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为学生创造一个释放活力、展现拼搏奋斗精神、发扬升达光荣传统、使全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特举行本届运动会。现将比赛规程发给各院,请各学院认真组织,积极备战,力争把运动会办得热烈、隆重、节俭、顺利、成功。

一、主办单位: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二、执行单位:体育学院

三、协办单位:团委 学务处 总务处 健康中心

四、时间与地点:2019年4月25日——26日;校田径场

五、主题思想:绽放青春活力,升腾达盛传统

六、组队办法

(一)以学院为单位组队报名参赛

每队报领队1名(各学院书记或院长担任),教练员1名(本学院老师),学生教练员一名,选拔思想端正、身体健康的学生报名参加,报名运动员需办理意外人身伤害保险,由各单位领队督导检查。

(二)裁判员组成

1.体育学院全体专职教师;

2.部分学生裁判。

(三)报名办法及时间

1.运动员每人限报两项(包含接力和集体拓展项目);

2.单项比赛每学院限报8人;接力项目每学院男、女各限报3队;

3.各单位务必于2019年4月12日前登录运动会报名网页,各学院统一按要求进行报名。4月15日将报名表打印并加盖学院公章送至体育馆304办公室乔亚珺老师处。由体育学院与健康中心共同安排各单位运动员体检时间。运动员一经报名不得更改或调换,体检后参赛前如发生意外伤病按弃权计并不得调换或补报。

七、竞赛项目

(一)单项比赛

学生男子: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110m 栏;400m栏;4×100m;4×400m;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7.26kg);双手头顶前抛实心球掷远。

学生女子:100m;200m;400m;800m;1500m;100m 栏;400m栏;4×100m;4×400m;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4kg);双手头顶前抛实心球掷远。

(二)集体拓展项目

1.32人×100m迎面接力。每队报运动员:男16名,女16名,含男、女职工各1名。

2.20人21足60米竞速(10男10女)。

3.20人混合拔河(10男10女)。

八、竞赛办法

(一)比赛采用国家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规则。

(二)运动员必须佩带号码布参赛,号码布由各单位自行准备(号码布已于上届运动会下发至各学院由各学院保管)。

九、运动员资格与比赛纪律

凡我院在籍学生,经学校健康中心体检身体健康、保险手续齐全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不准弄虚作假,一经查出,队员以考试作弊论处并取消其单项成绩或纪录,同时取消该学院所有团体奖项评定资格。各学院按要求组织体检,将体检后的报名表交体育学院。凡参赛运动员必须具备良好的比赛作风与比赛道德,能做到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十、录取名次与计分奖励

(一)单项奖

1.各单项奖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不足8人(含8人)的项目,按实有人数减1录取,计分同上。接力项目取前五名,按18、14、12、10、8计分,集体拓展项目取前三名,按36、28、24计分,参赛人数少于3人(含3队)的项目,该项比赛取消。

2.本次运动会为表彰在赛前赛中努力付出的先进个人,特设优秀个人奖若干名;学生体育先进工作者十名(各学院田径队队长);优秀裁判员按30%推荐;优秀运动员各学院按20%推荐。对优秀个人奖颁发荣誉证书予以奖励。

3.凡在比赛中打破省大运会纪录者,另加20分;打破学院纪录者,另加10分。

(二)团体奖

团体奖设立团体总分、男子团体总分、女子团体总分3个奖项。各项团体奖分别录取前三名,按各单位男女运动员得分总数和集体拓展项目得分评定团体名次。各学院男、女团体总分分别按学生男子积分总和、学生女子积分总和评定。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以破纪录多者为先,如仍相等,则以第一名多者列前,以此类推。各奖奖牌一面。

(三)其他奖项

宣传报道奖、秩序礼仪奖、整洁卫生奖各二名,由校团委、学

务处等评定,奖励在运动会期间表现出色的单位,各奖奖牌一面。学生“最佳仪仗队奖”、“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精神风貌奖”各两名,优秀组织奖两名,以运动队为单位,奖励在运动会前期报名工作、配合裁判工作、运动员场上场下的表现,以师生裁判员评定为主。开幕式最佳贡献奖一名,由体育学院教师评定。

【注】获单项奖(包括接力项目)的运动员颁发荣誉证书。

十一、其它

(一)赛前将召开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商定有关比赛事项,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学生仪仗队出场顺序按各学院报名时间即送交纸质报名表时间先后顺序为准;

(三)本规程解释权归大会竞赛组。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2019年3月20日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