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就业方向与就业前景分析

作者:高建涛 时间:2017-03-27 点击数: 责任编辑: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社会体育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从事社会体育工作的基本训练,掌握群众体育活动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基本能力。掌握社会体育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指导大众体育、养生健身、休闲娱乐及特殊人群体育的运动技术;具有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及教学等方面的基本能力;熟悉党和国家有关体育事业的方针、政策、法规;了解国内外在社会体育方面的学术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掌握社会体育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体育健身、休闲娱乐技能指导、科学健身咨询、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和体育健身、休闲娱乐业经营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就业方向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要求学生掌握社会体育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掌握指导大众体育、养生健身、休闲娱乐及特殊人群体育的运动技术;具有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及教学等方面的基本能力;熟悉党和国家有关体育事业的方针、政策、法规;了解国内外在社会体育方面的学术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依托长安大学多学科综合的优势,通过多次参加全国社会体育专业建设研讨会,以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为中心,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形成了基础理论扎实、专业技能突出的培养方案。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就业前景比较狭窄,毕业生一般从事健身教练、理疗师等工作。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就业前景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就业前景比较狭窄,毕业生一般从事健身教练、理疗师等工作。社会体育是指职工、农民和街道居民自愿参加的,以身体运动为基本手段,以增进身心健康为主要目的社会体育活动。社会体育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会体育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从事社会体育工作的基本训练,掌握群众体育活动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基本能力。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担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初中体育教师、物流监管员、电话销售、小学体育教师、业务代表、客户经理、管理培训生、储备干部、医学检验业务代表、特检业务代表等岗位。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就业岗位最多的地区是广州。薪酬最高的地区是南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在专业学科中属于教育学类中的体育学类,其中体育学类共6个专业,社会体育专业在体育学类专业中排名第2,在整个教育学大类中排名第10位。

据统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就业前景最好的地区有:1、广州、2、杭州、3、北京、4、上海、5、武汉、6深圳、7、东莞、8、佛州、9、朝阳、10、宁波,平均薪酬在4229元。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