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极限飞盘联赛完美结束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巴义然

6月21日下午,我校第六届极限飞盘比赛决赛在体育场进行。本次比赛由学校主办、体育学院承办,具体活动由极限飞盘协会、校学生会体育部组织。体育学院副院长张王利、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教研室主任、极限飞盘协会指导老师巴义然、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明奇和部分参赛队员辅导员老师到场观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最终金融贸易学院以总比分6:5战胜文法学院夺得冠军,管理学院获得季军。没有取得前三名荣誉的参赛队员均获得了完赛证书。

本届比赛共吸引了各学院15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在这为期十天的比赛中,最终金贸学院和文法学院挺进决赛,争夺冠军。最激动人心的一场比赛,文法学院与金贸学院的冠亚军争夺赛,在场上的一片欢呼中拉开战幕。一弯弯漂亮的弧线驰骋在足球场上,这考验着每个队员谁能更懂飞盘,谁能更懂风。没人敢少许马虎。永远准确的175g,体现着那准确的而严肃的“飞盘精神”。除此之外,两人传盘速度赛也是本次比赛的一个亮点,两队队员拼命的奔跑,拼命的争夺,只为了支撑他们的“飞盘精神”,总决赛比赛最后金贸荣获冠军,文法亚军,管理季军!除了获得前三名的代表队外,其余各队都有不俗表现。

此次飞盘比赛不仅是为了响应国家的“三走”方针,践行升达学院鼓励学生积极运动的理念。而且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吸引更多的人来了解和加入飞盘这项运动,让大家能体会到极限运动不同于一般运动的魅力和独特。极限飞盘是一项团体项目,需要参赛队员的协作和配合,彰显体育运动的精神和魅力,让更多的人体验到极限飞盘带来的幸福,快乐,团队间的心灵默契,以及挑战自我的成就感。

极限飞盘运动起源于美国,目前已经有近50年的历史。其最大特点是男女生同场竞技,场上没有裁判没有判罚,激烈的比赛是建立在运动员自觉遵守比赛规则、不断提高个人的自律意识、让所有人充分享受运动乐趣的基础上的。我院从2010年开始,由体育学院张王利引入体育教学俱乐部,后经巴义然、马少鹏等老师的积极推广,院级联赛至今已经组织六届。升达飞盘社也是我省第一个极限飞盘运动的社团,对我校极限飞盘运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比赛既提高了我校学生极限飞盘的技术水平,促进了极限飞盘这一新兴运动在升达的发展,又活跃了学校体育文化生活,推动了全校性课外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体质,为以后的学习与生活提供了动力。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