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舞蹈作品《红盖头》喜获河南省第八届专业舞蹈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栗元辉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栗元辉

63072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舞蹈家协会承办河南省第八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四届河南舞蹈洛神奖评奖活动在郑州师范学院隆重举行。河南省专业舞蹈大赛每3年举行一次,是由政府部门组织的河南省最高级别的专业舞蹈赛事,通过初赛共有89个作品进入到复赛和决赛阶段。

我校体育舞蹈作品《红盖头》参加了本次大赛高校组的比赛,通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从30余所高校的76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闯入决赛,并以96.196的高分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我校体育舞蹈作品《红盖头》以其独特的拉丁舞与民族舞融合的舞蹈风格,为本次大赛注入一股清流,获得评委老师和主办方的一致好评。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体育学院体育舞蹈专业在教学研究、舞蹈编排方面进行大胆的尝试和探索,在表演舞方面突破常规思维,大胆把拉丁舞的元素与民族舞的元素融合起来,创作了以现代女性婚嫁生活为背景,表达现代女性婚嫁情感的舞蹈作品。在栗元辉老师的组织和我院特聘专家胡海涛的指导以及河南电视台舞蹈编导xixi老师和小璐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打造出《红盖头》作品。经过师生配合3个月的辛苦排练,大家牺牲了大量的业余时间,不计报酬,不辞辛劳,本着对舞蹈的热爱和追求,经过无数次的改编,终于呈现出了一个风格独特、情感细腻、表现力强的体育舞蹈作品。而本次大赛获得一等奖,更坚定了体育舞蹈专业师生教学改革创新的信心,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为学校争光!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