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融在实处 服务地方锻炼能力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丁英俊

5月10日—11日,我校承办了“中储粮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参与了组织工作。整个赛事的策划、运作和执行由体育学院的师生来合作完成。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是在体育学院“双创办公室”石丽教授的牵头下,以学生的“升达心动体育双创工作室”为载体所运作的一项赛事。这项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刚刚开启的“产教融合月”注入了活力和内容。通过这项赛事,同学们不出校门,就能得到实际锻炼,既提升了能力,又开阔了视野,让同学们再一次了解了举办运动会的全过程。同学们无不感慨地说,“还是在具体实践中增强能力见效快”。

这是央企中储粮的一次比赛,由新郑基地承办,来自全国的15个基地参赛,规格高,影响大。在承办赛事的招标过程中,体育学院“双创办公室”以其组织精密,程序严谨等优势成功获得这个机会。实际结果也表明,我校体育学院不负众望,众志成城,为中储粮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运动会,受到了中储粮各基地的高度评价。收到了对我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和高效的组织能力以及优美的校园环境不吝赞誉之词。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当前国家教育的重点发展导向。我们的这种做法,完全顺应了形势发展。本次运动会体育学院的部分教师和50余名社会体育专业的学生进行专业运作和执裁,整个组织流程和规范程度可圈可点,学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了裁判员的公开、公平、公正形象,同时也展示了升达学子的精神风貌和专业实践水平。学生在执裁中,利用课堂所学知识指导实践操作,既检验了所学知识又积累了相关经验,真正使产教融合融在了实处,融到了能看得到摸得着的地方。而且,也让社会更多地了解了升达,我校的声誉也将随着来自全国各参赛单位的离去而广为传播。

(体育学院焦成生/文 晓阳新媒体/图)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