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着手谋划,加大促考力度 ——体育学院召开2016级考研动员会暨学长备考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丁英俊

上大学是我们的向往,考上研究生是我们的梦想,而争分夺秒,钟爱学习就是我们通向梦想的桥梁。为使我院学子积极考研,让同学们更好的挖掘自身的潜能,得到更高层次的深造,我院于5月20日中午10:20在万兴体育馆多媒体教室召开2016级全体学生考研动员大会。参会人员有院长丁英俊、党总支书记韩炎涛、行政秘书高建涛、教学秘书张振中、体育舞蹈教研室主任栗元辉、2019届5位成功考研的同学以及我院2016级全体学生。本次会议有行政秘书高建涛主持。

会议伊始,学长经验交流。2015级5位成功考研的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考研的心得体会,目标确立,行动坚实,不怕艰难,严格律己。他们的分享使学弟学妹收获匪浅。

动员大会上,丁院长引经据典,详细的阐述了考研的重要性。他给大家讲述了考研要满足三个需要,即“国家需要,自身发展需要,社会发展需要”,同时也为了更高水平的发展,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考研是对一个人毅力的锻炼。接着,他又为同学们具体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指出当今社会越来越重视学历和能力,因此考研也就成了现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同学们可以通过考研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以及社会竞争力,这样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丁院长最后运用一副对联鼓舞士气:“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破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是体育学院院长丁英俊教授在2016级考研动员会上脱口而出的一句话。2019年共有5位同学顺利考上研究生,占年级总人数的11.11%,是体育学院办学5年来的又一次新的突破。虽然这仅是第二届毕业生,但全院上下心合大目标,所以一旦出手就会有突破性进展。

随后,韩书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能端正态度,尽快明确目标,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来积极面对考研。希翼同学们在2015级考研成绩的基础上取得新的突破。栗元辉教授和张振中老师也为同学们送上祝愿,祝愿同学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我院考研动员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大三的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坚定了部分还处在迷茫阶段的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同时也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图文/代长昆)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