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李英豪老师赴上海体育学院 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师体能训练研修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化体能训练手段,提升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增强高校体育教师的教育教学和训练能力,助力大学生体能训练与健康体育课程的健康融合与有序发展,规范及引导社会体育专业课程的发展,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上海体育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师体能训练研修班将于2019年6月13-16日在上海体育学院举办(详见附件)。研修班名单经过初步报名和层层筛选,竞争激烈,我校体育学院李英豪老师有幸入选研修班名单,实为不易。

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指导下“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师体能训练研修班”于2019年6月14日在上海体育学院顺利开班。本次研修班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上海体育学院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薛明扬、上海体育学院副校长王陈、上海体育学院体育训练学院院长高炳宏以及参加研修班的所有成员共同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开班典礼仪式由博士生导师高炳宏主持。

(图为与会领导)

首先,上海体育学院王陈副校长致欢迎辞,王陈副校长首先对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230多名参加此次研修班的高校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对上海体育学院体能训练人才培养现状以及对本次研修班的专家进行了介绍。

接着,薛明扬会长指出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致力于做三件事:改革高校的大学体育课程,使学生“喜欢体育,不喜欢体育课”的现状得到根本改观;抓紧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以及关注学生的体质健康和健全的心理状态。他表示:“研修班对高等教育,高校的体育教育教学以及高水平运动队的训练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我相信通过此次研修,会使我们全国高等教育高校的体育公共课教学以及高水平运动队的训练得到一个非常好的提高”。

在接下来的研修课程中,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的闫琪研究员、首都体育学院的尹军教授、江苏体科所袁鹏博士、澳大利亚体能协会David Boyle、英国体能协会认证体能教练David Sutton、北京康比特有限公司朱煜老师和北京动作学院张丹玥老师,上海体育学院高炳宏教授、吴瑛教授、黎涌明教授、王然教授、蔡玉军副教授以及赵可伟博士,老师级别很高,讲课十分精彩。

李英豪老师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笔记,将把新的理念和知识带到新的课堂上来使广大的同学收益。

供稿人:李英豪

2019年6月18日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