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落实冬季安全教育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康晓晨

为引导体育学院学生养成良好习惯,自觉营造安全第一、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氛围。根据学校文明礼貌月工作要求,12月2日下午,体育学院行政秘书高建涛,辅导员陈阳光、康晓晨老师组织院学生会学生干部,对本院学生宿舍卫生、安全进行了集中检查。

本次宿舍安全检查活动主要分为以下几类:排查电类、明火类安全隐患;排查学生行为类安全隐患;排查学生住宿管理类安全隐患等。重点是要了解学生是否有抽烟的不良嗜好,是否在宿舍使用违规的大功率电器等违禁物品,旨在提醒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及时制止改正有抽烟或其他的不良嗜好,不使用违章电器,以防造成财产损失和威胁生命安全等隐患。经过此次排查,检查人员并未发现各宿舍内有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及储存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隐患。在卫生整洁方面,极大多数学生宿舍内物品摆放整齐,地面干净整洁。本次宿舍检查行动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学生宿舍存在的问题,在发现问题的同时督促学生及时改正。通过此次开展的宿舍安全隐患自查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宿舍内安全问题,并帮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了极易被忽略的安全隐患。

此次宿舍安全检查不仅倡导了宿舍文明,展现我院学子精神面貌,更凸显“文明、安全、和谐”的宿舍文化宗旨,引导了同学们发挥自我管理的能力,并促进了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有利于更好的构建舒适、安全的校园生活环境。(图文/马文琪)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