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大超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责任编辑:丁英俊

5月29日晚19:00,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大超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双创大讲堂与体育学院师生们分享了一场主题为“体育专业人才需求及培养前沿”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丁英俊主持。

张大超,中共党员,教育学博士,教授,现任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高校体育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河南省高校体协常委,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问学者,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管理分会委员,国家级裁判,全国田径理论研究会委员。

报告会开始前,执行董事王新奇博士代表学校为张大超教授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并赠送了《王广亚文集》。

讲座中,张教授结合自己在美国访学和英国考察期间的经历,讲解美、英高校、中小学以及农村体育设施建设、各类体育活动的开展以及欧美体育制度等方面的概况,并通过与国内相关情况做比较,阐述和分析中外体育事业发展的前沿。张教授还从国家层面体育政策的解读、国家自信在体育生活中的体现以及现实生活中老百姓体育锻炼的现状逐一进行讲解,使在场师生深刻认识到:国家越发达,体育事业发展空间就越大。同时,也指出了今后我国体育专业发展过程中对体育人才的需求和体育人应当具备的专业知识结构,给大家展开了一扇了解社会、通晓未来的窗户。

最后,丁英俊院长对张大超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进行了总结,对在场师生提出了热切期望,希望大家保持初心,砥砺前行,做奋发有为的体育人。

(体育学院 吴青霞/文 刘航伟/图)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