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体育学院简介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的前身是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学院体育教学部,2014年撤部建系,2017年更名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现设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体育舞蹈两个本科专业,国际标准舞一个专科专业。现有本专科和专升本在校生672人。

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90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35人,博士、硕士研究生教师45人(含在读)。其中,国际健将运动员1人,国家一级运动员6人,国家级裁判员11名,高级教练6名。

学院毕业生踏实进取,广受用人单位好评。近年来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达到98%以上。2022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位居全校11个学院首位。学院坚持以赛育人,组织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河南省大学生运动会、河南省体育舞蹈比赛、篮球赛、足球赛、定向越野比赛等,取得优异成绩。荣获2022年第一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全国冠军,2021年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河南省赛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2022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团体舞)比赛全国一等奖,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五人制足球比赛冠军,2021年第十四届河南省定向锦标赛5项冠军等。

学校现有综合体育馆、田径场、网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等场馆设施,建有环湖跑道、3×3篮球场地、定向越野固定场地、素质拓展场地、空竹场地等独具特色的体育场地。拥有设备齐全的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和运动人体科学实验室等。

学院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升达学院的办学特色,凝练出“习练技能,强健体魄,升华人格,达济天下”的升达体育理念、“百折不挠,行健担当”的升达体育精神和“蓬勃校园生机,康乐铸魄争光”的升达体育目标,着力培养“全面发展,一专多能”的优秀体育人才。


(数据截止至2023年3月)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