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介绍

1.社会体育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在社会体育活动中进行健身咨询、技术指导、组织策划、经营管理的基本能力,能够从事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体育人才。

修业年限与学位授予

本专业基本学制为四年,并实行3-7 年弹性学制。学生修满全部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符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士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可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录取原则

使用河南省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按文化课成绩30%+体育专业统考成绩70%,综合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计划录取90人(以省招办公布为准);社体专业拟招收专升本20人。

2.优秀的教师团队

张王利,专职副教授,体育学院院长,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秘书长,河南省骨干教师

孟俊鸟,专职副教授,社体教研室主任,运动与健康研究所副所长,排舞国家一级教练员、一级裁判员,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黄志诚,专职副教授,前河南省建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河南省体育专业术科考试主考官。

陈勇,专职副教授,82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擅长田径技术理论和野外生存教学。

金海波,专职副教授,实验室主任,前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主力前锋,国家一级运动员,亚足联C级教练员。

张遥,专职副教授,心理咨询师二级,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田径国家一级裁判员,排球国家一级裁判员,定向运动国家一级裁判员。

孙泽野,专职副教授,田径国家一级裁判员,篮球国家一级裁判员,心理咨询师三级,省级优秀教练员。主要担任课程:田径、篮球等。

3. 学生的优异成绩

                    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运动会荣获团体第九名

                         2021河南省足球华光杯女足夺冠

                     2021年河南省大学生运动会荣获两块金牌

                       2021年河南省定向比赛中获得五项冠军

                        2021中国大学生篮球3对3男女双双夺冠

4.一流的教学环境

                                   体育馆

                              水上高尔夫场地

                         省内一流的塑胶乒乓球厅

                                标准塑胶田径场

                          标准室外塑胶篮排球场地

                              标准的网球场地

5.学生对外交流情况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与台湾育达科技大学、台东大学、南华大学、明新科技大学、键行科技大学签订师生研习交流协议。自2014年体育学院成立以来,对外交流学生人数逐年提升,先后有14名社体专业同学赴台交流学习,一名同学赴美交流学习。我院对外交流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和校园活动,在参加的专业知识竞赛和专业技能测试中也多次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展现了升达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学生的的交流活动,不但促进了文化、学术的交流,实现了学术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也为推进中华文化与教育事业的交流发展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体育学院14级马豪爽同学在台湾学习

                         体育学院14级王紫雯同学在台湾学习

                         2015社体殷博宇在台湾交流学习

                            2016社体高天在台湾交流学习

                        2016社体刘亚文在台湾交流学习

2017社体庞沛鑫在台湾交流学习

6.学生考研考证情况

社体专业以考研考证为抓手,从2014年开始招生第一届毕业生以来,考取硕士研究生共28人,考研率为13.3%,在我们学校名列前茅。考取教师资格证的共25人;篮球裁判员国家一级19个、二级72个、三级86个;足球裁判员国家一级1人、二级21人、三级35人;网球裁判员国家二级42人;健身教练资格证书国家四级4人、国家五级21人、初级33人。社会体育指导员二级74人、三级124人。


7.典型优秀毕业生代表

2014级毕业生沈庆威响应党中央援疆号召,奔赴南疆基层,扎根当地,现在和田地区墨玉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工作。

2014级任鹏涛从事健身教练、兼职模特,担任新郑美健达健身俱乐部私教经理,北京MODE-L精品健身私教主管,明星教练。担任氧气能量运动补剂推广大使,TMT运动装备推广大使。荣获2020渤海之夜运动模特冠军、2020上海IWF时尚健身大赛黄金男模全场亚军、2020新丝路模特大赛南昌站冠军、2019China fit赛普全明星健身男模冠军、2019上海赛普全明星赛健身男模冠军、2019MARS风尚先生大赛北京站冠军、2019黄金联赛总决赛黄金男模全场第六名等多个奖项。

                              8.学生实习实践

                      2021级学生赴登封参加体育术科考试考评员工作

                           社体学生在黄金时代健身基地实习实训

   

                            社体学生参加足球裁判培训

                          社体学生在名门实习实训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