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标准舞

 我校国际标准舞专业成立于2014年8月,拥有舞蹈表演(国际标准舞)本科专业和国际标准舞专科两个层次。专业成立以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组建了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优秀教师团队,国标舞教师团队于2019年获得河南省教育厅评定的“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荣誉称号。我校国标舞专业于2017、2018、2019年连续三年获得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河南省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高校组团体第一名,2018年表演舞《红盖头》获得河南省文化厅、教育厅组织的“河南省第八届专业舞蹈大赛”一等奖。学校近几年参加中国国标舞总会、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举办的国家级大赛获得15项冠军。

国标舞专业拥有省内一流、设施完备,共计2500米的5个舞蹈教学厅。课程设置上,25门专业理论课涵盖:音乐舞蹈理论、中小学教师教师资格证书、研究生考试、营销、管理等理论知识;40门专业技术课对学生在拉丁舞、摩登舞、芭蕾舞、古典舞、现代舞、流行舞、中小学体育技能等方面进行全面培养。

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国际标准舞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体国际标准舞教学、编导、表演和管理基本能力,能够从事中小学体育舞蹈教学、国标舞培训教学、培训机构的管理、体育赛事策划与组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人才培养成果:国标舞专业几年来有8名同学考入西安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河南大学等学校进行研究生的深造学习;50多名同学进入中小学任教,20余名同学开办了舞蹈培训机构;很多同学在舞蹈培训机构成为骨干教师,人才培养效果显著。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