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竹体育教学俱乐部

作者:陈鑫林 时间:2008-06-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

项目简介:空竹,作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之一,历时悠久,已经列入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自进入清华、河北师大,成为校园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以来,我院自2007年开设此教学项目。空竹器械简单,精巧便携,集健身、娱乐、比赛、观赏于一体;空竹起处,招式百出,蜂鸣作响,乐趣无穷;既能单人玩耍,也可以多人对抛,以及参加线球竞技比赛,且不受天气、场地的限制;又简单易学,三五天内即可领略乐趣,随之而来的更是伴随终生的健康。空竹运动,作为我校体育教学课程的一种,在带动学生激情与活力的同时,显示出了无穷的生命力。

运动价值:空竹构造集声学、物理学、运动学、健康学等多种学科奥妙于一体,因此,提拉转抛中,处处调动了心、神、身与手、眼、步的协调。平衡能力的锻炼和提高,四肢筋骨的舒展和活动,比赛乐趣的开拓与创新,也就在不知不觉中自然完成。

任课老师:张王利 白 洋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