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表演专业2020年招生简章

作者: 时间:2020-06-04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王利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国际标准舞专业建立于2014年8月,至今已录取7届国际标准舞本科同学,专业的第一志愿填报率与入学报到率均达到了100%。目前学校拥有舞蹈表演(国际标准舞)本科专业和国际标准舞专科专业。学校国标舞专业拥有优秀的国家级教师团队,省内一流的教学设施,突出的竞赛成绩,专业成为升达学院一张靓丽的名片,2017、2018、2019年连续三年获得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高校组团体总分第一名,专业综合实力在河南省国标舞专业中位居前茅。

国际标准舞专业师资介绍:

我校国际标准舞专业拥有河南省顶级的教师团队,教授2名,高级教练2名,副教授3名,硕士6名,这是一个老中青结合,教学能力强,团结的精英教学团队。下面是骨干教师介绍:

国际标准舞专业带头人,栗元辉,教授,摩登舞全国冠军,河南省文明教师。

拉丁舞专业教师许耀南,拉丁舞全国冠军,中国著名拉丁舞选手。

摩登舞专业教师尤谊,CBDF国际评审,中国摩登舞职业冠军。

拉丁舞专业教师宋星颖,拉丁舞全国冠军,黑池拉丁舞团体舞亚军成员。

傅兰英,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知名体育理论专家。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开拓学生视野,升达体育舞蹈专业定期邀请体育舞蹈大师来我校讲学2017年我院邀请黑池摩登舞职业组冠军世界米尔科、艾迪塔来我院讲学;五届亚洲摩登舞职业冠军李伟平、郑岑来我院授课;2016年UK世界职业新星拉丁舞冠军Stefano and Dasha前来授课;2018年世界拉丁舞职业新星冠军陆宁来我院授课;中国拉丁舞明星选手许耀南担任专业课教师,定期邀请拉丁舞亚洲职业冠军徐一龙、师林悦等来我院讲学。

国际标准舞专业竞赛成绩介绍:

在升达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体育舞蹈专业开办7年来,成绩斐然,在近几年参加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和中国国标舞总会举办的国家级大赛中获得15项第一名,省级体育舞蹈大赛已累计获得100余项冠军。

特别是2017年、2018、2019年,我校参加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第三届、第四届河南省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我校体育舞蹈代表队连续三年获得高等院校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奠定了我校在河南省体育舞蹈专业中的领先地位。2018年6月,我校体育舞蹈表演舞《红盖头》参加文化厅、教育厅举办河南省第八届专业舞蹈大赛勇夺高校专业组一等奖,并参加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河南省高校文化建设展演,受到广大好评。

大河报2016年5月30号教育版专版对我院国标舞专业进行了报道,在省内国标舞届引起很大的轰动,国标舞专业已经成为升达学院一张靓丽的名片。升达国标舞专业严谨的课堂教学和坚持不懈的刻苦训练,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使国标舞专业通过7年的建设成为河南省国际标准舞专业的领头羊。

教学条件:

学校风景优美、宁静有致、湖光楼影 ,获得河南省最美校园的称号。国际标准舞专业理论课、技术课的教学场地设在功能完备的体育馆和现代化的艺术大楼,拥有6间总面积达2000平米的设施完备的舞蹈教室。艺术教室设备先进、功能齐备。这里,升达为你们提供了一流的学习环境,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教学理念,助你们展开舞蹈的翅膀,鹏程万里。

适宜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可在专业舞蹈培训机构从事体育舞蹈教学工作;中小学担任体育、舞蹈教学工作;社会体育健身指导工作;从事舞蹈行业协会、培训机构、企事业单位的策划与管理等工作;从事公司企业营销、办公工作。

核心课程及主要实验

核心课程:音乐基础理论、运动解剖学、芭蕾基本训练、教育学、舞蹈表演教学与实践、摩登舞编导与实践、拉丁舞编导与实践、摩登舞理论与套路组合、拉丁舞理论与套路组合、古典舞、运动生理、运动训练学。

主要实验:摩登舞理论与套路组合、拉丁舞理论与套路组合、舞蹈表演实践与策划、舞蹈表演教学与实践、运动解剖学。

升达学院舞蹈表演(国际标准舞)2020招生简章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体育舞蹈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体育舞蹈教学、编导、表演和管理基本能力,能够从事体育舞蹈教学、培训机构的管理、体育赛事策划与组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修业年限与授予学位:

舞蹈表演(国际标准舞)本科学生正常修业年限为4年。学生毕业时达到毕业要求,发给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条件的毕业生,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国际标准舞专科学生正常修业年限为3年。学生毕业时达到毕业要求,发给专科毕业证书。

录取原则:使用河南省艺考类体育舞蹈统考专业成绩,按文化课成绩合格,国际标准舞专业河南省专业统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取满计划为止。

招生人数:舞蹈表演(国际标准舞)专业本科计划录取60人;

国际标准舞专科计划录取30人 (以省招办公布为准)

国际标准舞招生咨询电话:栗主任(13937111371、0371-62436230)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