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责任编辑:张王利

四月维夏,由体育学院主持举办的考研交流会于5月27日在综合楼203室进行。参与此次考研交流会的人员有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明志、院长张王利、社体教研室主任孟俊鸟、行政秘书高建涛、傅兰英教授、2018级辅导员康晓晨、2017级已考研学生夏英健、李峻杰、王钰、张一凡等以及体育学院2018级有考研意向的部分学生。

体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考研工作,我院2017级学生共计120人,研究生报考29人,11人上线,其中有8人成功考取研究生,分别是:张一凡考取河南师范大学、宋育东考取天津体育学院、王钰考取长江大学、郑桂楠考取杭州师范大学、黄玉贺考取沈阳师范大学、陈志考取山东科技大学、夏英建和李峻杰同学考取河南大学。考取率占比6.7%,去年考取率是5.1%,同比提高1.6%。

此次交流会的目的是为体育学院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考研经验和解决考研方面问题,动员体育学院莘莘学子积极考研,提高体育学院考研同学的数量和考研升学率。

在考研交流会现场,杨明志书记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并且希望2018级学生能够增强考研信心,以严谨认真的态度来面对考研。来自2014级的吴亚萍为在场的2018级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在考研时候的经历和经验,并用一些数据对研究生和本科学生之间的差别做出了比较,为2018级学生例举了一些考研的好处,解答了许多同学心中对考研的疑惑,对如何考研,如何选择学校以及考研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做出了指导,最后激励学弟学妹们学有所成。

座谈会末,张王利院长为此次考研交流会做出了总结,激励同学们要学会树立信心,找准自己的方向,传达了体育学院对考取研究生的同学的奖励政策。最后张王利院长对同学们的考研之路表达了关心和期望,希望体育学院考研的同学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取得突破,力争考研之风在体育学院盛行。

(图/夏英健,撰稿/王文杰)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