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十四届排球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1-03-08  浏览次数:次   来自:体育部    责任编辑:

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第十四届排球比赛竞赛规程

一、竞赛目的和任务:

为推动我院排球运动的普及,增强学生体质和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使我院体育朝着“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方向发展。

二、主办单位: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学院体育部

三、比赛时间: 2011年3月 28日至 4月 7日

四、比赛地点:学院排球场。

五、运动员资格:身体健康并拥有比赛期间意外人身伤害险的我院在校学生。

六、参加办法

各系限报男、女队各一支,领队一名(老师),教练员一名,运动员十二名。 队员各交一张照片,制作队员一览表。

七、报名日期

2011 年 3月 7日下午16:30分各系队长将报名表报至体育馆教学秘书办公室张丽丽老师处(电话:6159),3月17日下午4:00各系参赛队长在体育馆球类教研室进行抽签分组。

第一、二阶段均采用循环积分赛,决出最终比赛名次。

八、竞赛办法:

1.每场比赛均采用三局两胜制,每局25分,决胜局15分。每局25(15)分后,必须胜过对方两分方可取胜本局。

2.第一阶段进行小组单循环赛,所有比赛均采用三局两胜制。

3.决赛取小组前两名,加教工队进行积分循环赛,按积分高低决定最后名次。

4.周一至周四每天下午第一场4:15开始,第二场5:15左右开始, 望各队提前到场准备。

九、计分和决定名次

(1)胜一场得 2 分,负一场得 1 分,弃权比赛记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下列办法决定名次:

A(胜局总数)÷ B(负局总数)=C值,C值高者名次列前。如果C值仍然相等,则采用下列办法决定名次:

X(总得分数)÷ Y(总失分数)=Z值,Z值高者名次列前。

十、竞赛规则:

按照最新的《排球竞赛规则》进行比赛。

十一、竞赛服装:

各系统一服装,服装后均有明显号码(注:白、红、黄为浅色,其它颜色为深色)。

十二、裁判员:

老师或学生担任

十三、录取名次和奖励:

学生男、女队各录取前三名进行奖励, 另设十二名优秀裁判员进行奖励。

十四、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方法

赛后组委会根据各队赛场情况,评选出男、女队各一支体育道德风尚奖球队。

十五、其他:

(1)各系队长要按照上面的具体时间到场开会,不得迟到否则后果自负。

(2)教工队参加第二阶段比赛(只积分,不排名),第二阶段积分循环赛(与老师的比赛正常积分)

十六、未尽事宜,另作补充解释。

学院体育部

2011年2月17日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