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关于雾霾天气下如何运动的友情提示

发布时间:2013-12-23  浏览次数:次   来自:体育部    责任编辑:

体育部关于雾霾天气下如何运动的友情提示

近日,“雾霾天气”着实让我院师生吃了不少苦头。体育部友情提示,雾霾天气极易导致呼吸系统的防御功能和肺功能下降,参加长跑、篮球等剧烈运动不仅达不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反而可能适得其反。

在雾霾天气下,易感人群、心脑血管系统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患者,不宜进行运动。雾霾天气的空气中的粉尘和污染物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下面体育部就和大家分享在雾霾天气该怎么运动,如何运动和大家分享?

1. 不要进行户外运动

我们进行户外运动的目的是为了呼吸新鲜的空气锻炼身体,但是雾霾的天气使得空气中存在着大量的粉尘和污染物,已经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产生的严重的影响。

2. 避开早晨上班高峰期

如果必须一定要进行户外运动,请尽量的避开早晨上班的时间段,在这个时间段,原本雾霾的天气,再加上出行的车辆过多,排除了大量的汽车尾气,空气中的污染更加严重。

3. 户外长跑请顺风

在雾霾天气是不建议户外长跑的,但是如果你一定要长跑,那么在长跑时请顺风,这样空气的粉尘和污染物一直的进入你的呼吸道,从而引起呼吸疾病。

4.进行室内运动

对于运动来说,室内运动同样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特别是在这样的雾霾天气,更建议大家进行室内运动如:仰卧起坐、跳绳、做健身操等。

5.户外运动请带口罩

在雾霾的天气,无论你是否运动,在户外请一定要到口罩,口罩能够很好的过滤空气中的粉尘和污染物,使其不被你吸入呼吸道。

祝全院各位师生运动快乐!圣诞节快乐!元旦快乐!

学院体育部

2013-12-23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