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关于公共体育课保健班的有关规定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张水涛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关于公共体育课保健班的有关规定

公共体育课为必修课,不能免修,体育考核不及格必须补考。因特殊原因申请参加体育保健班者,须按下列规定办理。

一、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申请参加体育保健班学习:

1.高考体检明确记载有残疾且新生体检复查情况与之相符,并有民政部门提供的残疾证明者。

2.高考体检明确记载有先天性或器质性心脏病史(并已治愈符合入学体检规定)且新生体检复查情况与之相符者。

3. 进校后因意外事故致伤致残,经指定医院证明不能参加正常体育课者(超过学期上课周数一半的不能转入体育保健班学习),应及时申请缓考,报教务处备案并批准。

4.因手术或重病未痊愈,经指定医院确认在休复期内者。

二、下列情况不作为申请参加体育保健班学习的理由:

1.高考体检及新生体检复查中隐匿病情或未能如实反映病况者。

2.因体质或技能等原因,不能达到某些运动标准者。上述情况可申请停修体育课,同时,体育考核以不及格计。

三、申请要求及流程:凡申请参加体育保健班学习或申请停修体育课者,必须在每学期开学初三周内提出申请,过时不予补办(如有特殊情况,须学生所在院部出具书面证明,经学校健康中心、体育老师、体育学院、教务处等部门审批同意后,方可办理)。办理上课手续请联系任课老师王春丽,手机:17339518081,办公室:体育馆401室。

申请流程如下:联系本班班委领取电子版申请表后自行打印(一式两份)--如实填写相关个人基本信息—本学院辅导员签字审核--原体育项目任课老师签字审核--提交病例证明(原件或复印件)给校医务室鉴定签字审核—学生本人将两份申请表交至体育馆401室(王春丽老师处)--主管部门签字审核(由保健老师收齐后统一代为办理)--校教务处盖章审核(由保健老师收齐后统一代为办理)。

四、本规定由体育学院、教务处负责解释。

五、学期初未能及时提供证明的可先跟着体育保健班上课,并尽快于开学三周内提交申请资料(详见三)。

体育学院

2022年2月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