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创新 强身健体——新学期为学院师生开展体育选修课纪实(一)

发布时间:2010-09-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乔亚珺  摄影:  来自:体育部    责任编辑:

为了使全院师生能够开心健康的工作和学习,增添学院的和谐气氛。从本学期开始,我院开始对大三师生开设了体育选修课,课程开始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为了了解师生的上课情况,以便更好的为开展体育选修课,体育部领导经过多次的观摩和交流,师生反映较好。通过连日观察,学生积极参加,老师认真负责,教学气氛良好。

这次选修课主要是针对大三学生和全院老师,因此所有课程都开设在晚间,由于他们平时工作和学期紧张长期忙碌缺乏运动,学院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和放松的机会。本次选修课种类多样,有羽毛球、篮球、散打、空竹、街舞、健美操等共八个项目,大三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自愿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所有的参加活动的学生都认为学院开展这样的课程真的很好,他们可以学习到自己以前想接触而没有接触到的运动,尤其在这种除了教室就是宿舍的生活方式下,去做做体育运动可以得到真正的放松,是另一种生活方式。

(学生空竹选修课)

除此之外,我们还特别留意了一下老师的反应,由于是在夜晚,我们怕影响到老师的正常生活,但所有的老师依然尽职尽责的完成自己教学任务,他们没有因为开课时间太晚而有怨言。老师说:只要学生愿意学,老师就不会觉得累。在实际的教学中由于每个同学的基础不一样,有的是以前学过的,老师区别对待, “以老带新”,最终实现进程的同步化。尤其是白洋老师,她希望学生能在学好自己的项目的同时可以教会更多的人,使教学扩大化,把学到的东西带出去,特别是回家传授给父母时,不仅有利于实现全民健身还有利于增强家庭关系的和谐。参加选修课的学生也是本着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学习一项体育技能的目的,积极报名学习,在课堂上师生互动,气氛极为活跃。

(教工体育舞蹈选修课)

(学生散打选修课)

本次在夜间对大三学生和教师开展体育选修课是我院体育教学一次积极的尝试,对我院体育教学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尤其是对大三这些紧张学习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条最好的放松方式,有利于他们在搞好学习的同时促进德智体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