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往事如烟》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丁英俊

11月14日下午2点半,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电影《往事如烟》。

该电影作为一部弘扬孝廉文化的反腐倡廉影片,选取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办的典型案件为原型,通过电影的艺术手法和叙事结构,记录并揭示了主人公郑义是如何一步步陷入商人王大成设计的圈套,丢弃理想信念,蜕变为纸醉金迷的贪腐分子,最终走上自我毁灭道路的过程。该影片融预防贪腐犯罪与传统孝廉文化于一体,阐明了“忠”“孝”“廉”之间的关系,扣人心弦,引人深思,对警醒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廉洁底线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又从另一方面警醒我院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牢记“初心和使命”。

观影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电影中深刻吸取教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廉洁自律,敬畏法纪。在今后的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图文 金会琳)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