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综合实训中心开展运动康复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12月5日下午15::30,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交流团队”在体育馆康复保健实验室如火如荼的进行实践教学活动。按照实验室对外开放计划,本学期每周四下午15:30——17点,体育学院综合实训中心生理解剖实验室和康复保健实验室对体育学院两个专业学生进行开放,通过实验室的开放提高学生实践教学能力。

在本学期期中以后,根据体育学院学生的需求成立了“运动康复交流团队”,此团队主要由2018、2019级部分社体专业部分学生组成,在体育学院孟俊鸟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开展活动,由18社体学生郭昭阳担任导师。通过开展一系列的课外教学实践活动,一方面是对社体专业学生进行运动康复相关知识普及,介绍运动康复这门专业学科以及在康复治疗中常用的按摩手法教学,学会正确的按摩治疗原理并且掌握准确的按摩治疗手法,懂得如何训练也要懂得训练后的肌肉放松。另一方面为学生提供一个实践、学习交流的平台,同学们上手实、操、讲解、感受、交流,练习按摩手法,达到实践教学的目的。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很有意义,希望以后体育学院综合实训中心多开展此类活动,以提高学生的实操能力,提升学生的按摩技术水平。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