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成功举办考研规划与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为帮助体育学院学生明确备考方向、提高备考效率,体育学院特邀请我院运动与健康研究所所长傅兰英教授,于2020年11月19日下午13:30在综合楼203教室举办了“放飞梦想展翅翱翔—考研规划与辅导”讲座。体育学院院长张王利、党总支书记杨明志、教学秘书张振中、行政秘书高建涛、辅导员陈阳光、康晓晨、郭建菊、教学干事张晓丹、张水涛、教师代表张遥、贵永玲和我院130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讲座伊始,张王利院长和党总支书记杨明志分别进行了讲话,综合分析了考研规划对于自身职业与人生规划两方面的重要性,并对傅兰英教授为本次讲座所做的准备工作进行讲述,同时勉励学生要要充分利用好时间,制定切实紧凑的复习策略,平衡好各科内容的安排,同时调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和身体状态,以最佳的备战姿态迎接明年的研究生考试。

本次讲座,傅兰英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综合分析考研规划对于自身职业与人生规划两方面的重要性。傅教授指出,考研是一个蜕变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收获知识和人脉的过程。讲座期间,傅教授结合体育学专业的特点和现行的考研政策 ,从导入篇、规划篇、励学篇三个部分逐一展开。在讲座中他着重分析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在选择学校、地区、专业时应结合自身的能力分析,以专业先行。还着重为同学们解答了专业选择方面的疑惑,引导同学们如何认识专业及就业前景,如何在选择中稳中求胜,使同学们对考研相关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傅教授结合体育学院几位已考上研究生的学长为例,激励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要鼓足干劲,稳定心态,在考研人生路上顺顺利利!

此次讲座进行了两个小时,丰富了我院学生对考研的了解与认识,对同学们看清形势,解除困惑,端正态度,树立信心以及规划自己的考研目标有一定的帮助,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我院考研的浓厚氛围。

简介:我校体育学院教师,体育学教授,运动与健康研究所所长,运动人体科学硕士生导师,国家排球一级裁判,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

体育学院贵永玲(图/文)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