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体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把青年师生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鼓励青年党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我校开展的“师生颂党情”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中,教工支部党总支书记杨明志同志录制“讲个故事给党听”视频,以3分钟短视频形式呈现党员干部师生先进典型,讲述不同历史阶段,党的教育事业沧桑巨变。

党总支宣传委员孙秋阳老师参加“青春寄语党”活动,以图文形式记录青年教师对未来的展望,积极思考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将“体育思政”融入课堂,不断创新完善课堂教学方法。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电影进课堂”活动中,教工支部书记孟俊鸟老师和孙秋阳老师分别参加了红色经典电影剪辑活动,根据百部红色经典电影观影感将电影剪辑成3分钟左右的的微视频,配以背景音乐,以更具有冲击力和感召力的视觉画面和震人心魄的音乐向百年中国共产党致敬。

党总支统战委员、支部书记孟俊鸟老师还积极将思政教育融入教学,在教授的《排舞》课程中带领学生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为舞曲,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历史与教学相结合,真正发挥“课堂思政”的强大力量。

与此同时,支部其他教师也在工作之余自学党史,积极提交心得体会。

学院党总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新时代工匠人,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共同掀起学习党史热潮。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落在实处,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献礼。(图文/孙秋阳)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