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践行动——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国旗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17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践行动”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校早晨升国旗观礼活动,以实际行动重温党的历史,感受国旗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明志,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高建涛,辅导员陈阳光、康晓晨、郭建菊以及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我院20级全体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外,这里还有一支特别的队伍参加了升国旗观礼活动。这支队伍就是昨天(5月16日)刚刚参加完河南省大学生“华光杯”足球比赛一路过关斩将完胜对手勇夺冠军的我校女子足球队全体队员。姑娘们在10号队长彭智慧的带领下,不顾多场赛中劳乏,早上6点10分,集体到位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观礼仪式。

早上6点30分,嘹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和校旗伴着朝阳冉冉升起,全场肃立,行注目礼,饱含着对五星红旗最崇高的敬意以及对国家的无限热爱。足球队3号队员王钰是优秀学生党员,今年即将毕业,品学兼优,已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并考取了长江大学研究生。观礼结束后王钰同学激动地说,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在母校升达多次参加升国旗观礼活动都没这次感触最深和意义重大。我们学校女子足球队通过拼搏取得了冠军,这不单单是我们个人的荣誉,更是母校升达的荣耀!今天的这次活动,也许是我们女足最后一次团体活动,相聚在国旗下,相信我们每个队员都会终生难忘......

升旗仪式结束后,杨明志书记对女子足球队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三届五人制足球比赛中,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夺得总冠军表示祝贺,对她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顽强的拼搏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充分发扬体育精神,为体院增光添彩。

“学党史 悟思想 践行动”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青年应该承担的历史使命,也增强了学生们的集体荣誉感、社会责任感,加深同学们爱国爱校的思想。有利于同学们积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主义落实到行动上。(图/王晓宁 文/娄金锋 王晓宁)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