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定向越野队在第十四届河南省定向锦标赛中荣获五项冠军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5月20-23日,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主办的第十四届河南省定向锦标赛在新乡辉县市比赛。定向运动是我省体教融合的核心项目之一,也是科技体育的重点项目。我校代表队由体育学院院长张王利领队,张遥副教授任教练员,共选派出八名队员参加了21A和公开组的六项赛事。运动员在比赛中获得冠军5项9人次(含接力两项),亚军3项5人次,季军2项2人次,第五名2项2人次,第七名2项2人次。

本次比赛校领导高度重视并且给予很大的支持,体育学院张王利院长和党总支杨明志书记在参赛队员出发前向大家转达了学校领导的关怀和嘱托。由于在这次比赛中大多队员都是定向越野选修课的同学,而且比赛环境野外类型,植被较密集,多荆棘灌木丛,地面以碎石地为主,整体地形起伏落差较大。杨书记特别强调“安全第一,比赛第二,不骄不躁,不气馁不放弃”,鼓励队员们奋勇拼搏,坚持不懈,以坚强的毅力和顽强的斗志,赛出奥林匹克运动精神,赛出升达学子的体育风采,再创辉煌。

本次赛事共有来自省内共47所单位的558名运动员,115名领队和教练员参赛。比赛设置百米赛、短距离赛、中距离赛、长距离赛、接力赛、短距离接力赛共6个项目。本次比赛是我省定向选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首次高规格正式比赛,各代表队成绩将作为参加全国定向赛事的重要依据。比赛中队员们奋力拼搏、敢打敢拼,沉着冷静,在一场场比赛中脱颖而出。魏炳欣、王克、刘嘉路、王亚琪四名同学在短距离接力中分秒必争,表现优异,以领先一分钟的优势勇夺桂冠,充分体现了队员们长期训练培养出的配合默契感和合作精神。魏炳欣、王克、李金航获得接力赛M21A第一名;穆庆彬、叶泽波获得接力赛公开组第二名。我校荣获赛事“优秀组织奖”,教练员张遥副教授荣获河南省科技体育“优秀辅导教师”。

定向越野是一项体能与智力的综合考验,需要冷静的头脑、敏锐的观察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比赛中,教练员和队员们谨记张院长和杨书记嘱咐,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各种安全防护措施。省赛获得的优异成绩,再次展现了学校定向队的出众实力,展现了队员们比赛中不懈的奋斗和拼搏的精神。同时,也离不开教练员的科学训练,离不开体育学院的完美战略部署,更离不开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队员们赛后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纷纷表态将在继续深入练习专项技能的基础上,加强专项体能训练强度和运动量,为下半年的全省冠军赛和国赛做准备!

(赛中分析地图)

(教练员给队员做安全防护)

我校在河南省第十四届定向锦标赛单项获奖

(张遥   图/文)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