毽球体育教学俱乐部

作者:陈鑫林 时间:2008-06-12 点击数: 责任编辑:

项目简介:踢毽子,是我国一项流传很广,有着悠久历史的民族体育活动。据历史文献和出土文物证明,踢毽子起源于我国汉代,盛行于六朝、隋、唐,唐。在古都北京,踢毽子还有个富有诗意的名字——翔翎。现代毽类运动包括毽球和花样踢毽两个项目,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现代毽类运动得到迅速普及,广泛开展于工厂、学校和机关事业单位当中。我院于2007年成立了毽球俱乐部。

运动价值:踢毽子对身心健康极为有益。踢毽子,主要是用下肢做接、落、跳、绕、踢等动作来完成的,使下肢的关节、肌肉、韧带都得到很大的锻炼,同时也使腰部得到锻炼。经常参加这项运动,不仅可使下肢肌肉、韧带富有弹性,关节灵活,而且可使心、肺系统得到全面锻炼,起到增进身体健康的良好作用。踢毽子是我国独有的民族体育运动之一,它不仅是锻炼身体的手段也是一种优美的艺术表演。

任课老师:陈洁冰 李晓勇 白 洋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