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1-03-08  浏览次数:次   来自:体育部    责任编辑:

郑州大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 主办单位  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二、 承办单位  学院体育部

三、 协办单位  院团委 学务处 总务处 健康中心

四、时间与地点 2011年4月21日-22日,在院田径场举行。

五、组队与报名

1、以系、部为单位组队参赛,报领队1名(各系主任或书记担任),教练员1名(该系老师),选拔思想端正、身体健康的学生报名参加,报名学生需有意外人身伤害保险

2、 裁判员组成:

1)学院体育部全体教师;

2)部分学生裁判。

3、 填报项目:

1) 运动员每人限报两单项;

2) 报两个单项的运动员亦可同时兼报接力比赛;

3) 每单项比赛每系限报5人;

4)百米定向每系男、女各报3名运动员;

5) 每项接力每系男、女各限报1队。

4、 各单位务必于2011年3月24日下午4:20前将体检后的报名表填好(男、女分别填写,注明参赛单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及项目,并加印单位章),同时将报名单按报名表顺序以Excel格式存录于一张u盘(不可变更报名表格式及所列竞赛项目顺序,报名表由乔亚珺老师发给各系行政秘书),由各系送交学院体育部球类教研室巴义然老师,也可发至巴义然老师办公邮箱。发至信箱后要用电话6229通知体育部,一经报名不得更改或调换。

六、竞赛项目

男子: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5000m;110 m 栏(栏高91CM)400M栏(栏高84CM);4×100m;4×400M;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7.26kg);飞盘掷远;共16项。

女子: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100 m 栏(栏高84CM);400M栏(栏高76CM);4×100m;4×400m;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4kg);飞盘掷远;共15项。

集体项目:

1、扛旗障碍接力。每队报运动员:男5名,女3名,男、女教师各1名。  

2、32×100m迎面接力。每队报运动员:男20名,女10名,男、女教师各1名。  

七、竞赛办法

1、比赛采用国家体委审定的最新田径规则。

2、运动员必须佩带号码布参赛,号码布由各单位到体育部器材室借用。(须交押金100元,丢失照价赔偿)。

八、运动员资格与比赛纪律

凡我院在籍学生,经学院健康中心体检身体健康、保险手续齐全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不准弄虚作假,一经查出,队员以考试作弊论处,取消该系所有团体奖项评定资格,单项成绩可记录。各系自行组织体检,将体检后的报名表交体育部。凡参赛运动员必须具备良好的比赛作风与比赛道德,能做到尊重对手,尊重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九、 录取名次与计分奖励

1、单项奖

各单项奖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接力项目取前三名,按18、14、12计分,不足8人(含8人)的项目,按实有人数减2录取,计分同上。少于三人或仅有三人的项目,取消该项。

2、凡在比赛中破省大运会记录者,另加20分,破学院纪录者,另加10分。

3、团体奖

团体、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团体计分,录取前三名,按各单位男女运动员得分总数评定团体名次。男、女团体分别按男子积分总和、女子积分总和评定,分别取前两名。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以破记录多者,如仍相等,则以第一名多者列前,以此类推。各奖奖牌一面,团体冠军获奖杯一座。

4、 “体育道德风尚奖”一名,优秀组织奖两名,以运动队为单位,奖励在运动会前期报名工作、裁判配合工作、运动员场上场下的表现,以院体育部和师生裁判员评定为主。“最佳精神风貌奖”、宣传报道奖、秩序礼仪奖、整洁卫生奖各一名,主要由院团委、学务处等评定,奖励在运动会期间特别是在开幕式、闭幕式上表现出色的单位,各奖奖牌一面。(评选标准另行通知)

5、 获单项奖、团体奖的运动员(扛起障碍接力和32×100M接力除外)分别给予荣誉证书。

十、其它

1、 定于4月14日下午4:20在体育部办公室召开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商定有关比赛事项,望准时参加。

2、 本规则解释权归大会竞赛组。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2011年2月25日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