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河南省第二届青少年定向越野锦标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08-05-30  浏览次数:次   来自:体育部    责任编辑:

一、 活动计划

1、 比赛性质:本次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和教育厅体艺卫处主办,比赛参加对象为大、中、小学在校学生。

2、 活动时间:2008年5月31日早上8点到下午5点(在我院)

3、 活动内容:开幕式(上午9点开始)标准距离赛(上午)、百米定向赛(下午)、颁奖仪式(下午4点半)

4、 使用场地:高中和高校组使用我院全部校园;中小学组使用除湖水区外场地。开幕式及颁奖在塑胶篮球场地,休息思源会馆。

5、 安全:所有参加比赛队员赛前购买人身险,比赛期间所有队员由各队领队负责,集体行动,体育部负责布置安全指引员,保卫科指挥车辆停放。

6、 就餐:安排午餐一次,全体运动员由各领队带领到教工食堂就餐,裁判员等工作人员安排盒饭在赛场就餐。时间为12点到1点半。

7、 相关人数:运动员约240人,裁判员16人,约34支代表队。

8、 比赛用图:由主办方负责测量制作,使用完毕后留为我院所有。

9、 拟请领导: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 彭德胜 (已确定出席开幕式);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 郭蔚蔚 (待定);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书记 冯汴生 (已确定开幕式);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 (已确定开幕式);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业务一部主任 梁勇 (已确定开幕式)

二、 我院需要支持

1、 安排开幕式及颁奖人员,我院参加领导戎庭银常务副书记、张金安副院长;

2、 提供比赛场地及比赛助理裁判人员;

3、 安排开幕式音响、桌子、桌布、托盘、桌签及颁奖礼仪等;

4、 指定运动员就餐食堂,安排裁判员及工作人员盒饭;

5、 安排大小车两辆,接送运动员及裁判员;

6、 医疗救护组,负责比赛期间紧急医疗事故处理;

7、 负责参赛单位及来人车辆集中停放;

三、 分工职掌

1、 院体育部 张王利

总协调:负责人张王利。负责比赛工作的总体协调;

活动组织:负责人李应伟。负责比赛人员、场地、路线及相关工作。

安全工作:负责人王楠、陈洁冰。安排30名学生在各个有危险可能的地方负责指导,联系保卫科安全停车等工作。

开幕式及颁奖:负责人白洋、焦遂生。负责必须物品的借用和准备,音响和颁奖仪程等 。

2、 健康中心 高冠英

设立服务点一个(田径场司令台下),安排救护车一辆(总务处安排),及值班医生(李秀玉)。救护车停在田径场南侧(崔师傅)。

3、 总务处 张琪武

1) 安排大小车各一辆(15人和30人)。31日早上,6点小车到省体育场接裁判员到学院(史师傅);7:30到省体育场接参赛队员到学院(仅外地运动员,郑州市区运动员自己校车送到赛点)(鹿师傅);当天下午5点左右送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到出发点。

2) 伙食科(李长录)安排运动员约240人,教工餐厅就餐,各队自费现金直接结算,时间为12:00-14:00;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盒饭,10元标准,60份,中午12:30送到院田径场值班室(组委会提前交一半定金,比赛当天中午结清,负责人李应伟);来宾约5人山水园用餐,院领导陪同,按25每人标准。山水园和教工餐厅在餐厅门外放置欢迎标语,提前书面告示我院师生31日中午保证运动员就餐

3) 保卫科布置行车批示路牌4个,保卫人员5人,指挥车辆安全行驶停车到明德讲坛,车辆凭通行证出入。(位置见图)

4) 调试田径场音响。准备运动员进行曲和国歌音乐。

5) 协助借用饮水机(3台),大桶水6桶,纸杯400个,桌布、托盘等物品。(体育部列单领用焦遂生负责)

6) 运动员中午休息地点为思源会馆(10:--15:30),同时播放学院宣传片。

4、 院办

提供礼品(水杯、光盘、书、笔记本、手提袋等)94份。赠给来校参加比赛的贵宾、裁判员、各学校领队等,以宣传我院。来客领导备送6份(学院现有衬衫一件和礼品杯一个)。陈鑫林负责领赠登记。

安全预案

为了保证比赛活动的顺利进行,预防出现意外情况,特拟定预案如下:

1、 学院安全问题由体育部主任负责;

2、 所有参赛运动员需要购买人身保险;由大会要求实行领队责任制;

3、 比赛活动前对全体参赛运动员进行安全要求;

4、 校内交通安全:提前给来校车辆制作路线图,标明停车地点,提醒安全行车,确保安全;

5、 安排医疗点值班,保证出现意外伤害能及时处理;

6、 伙食科选择有安全保证的食堂做为就餐点儿。保证饮食卫生。

7、 出现问题及时向学院领导及相关比赛领导汇报;

学院体育部

2008-5-29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