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 锤炼团队--体育部组织教师进行拓展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2008-12-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陈鑫林  摄影:  来自:体育部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体育教师综合业务素质、锻炼意志品质、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在体验式学习中深入体会“三三三”制,落实体育部教师培训年培训计划,把王育文代表期初提出的“我爱升达”号召从个人进而落实到部门团队。12月11日下午,结合我院新开体育俱乐部教学项目--素质拓展课的教研活动,体育部组织本部门全体教职工22人在我院体育场参加了团队拓展训练。

团队构建--打造精英团队

拓展训练是一项以培养人们的团队精神和恢复人类淳朴天性为目的的集体活动,它通过激发个人潜能、建立相互信任、塑造高效团队等方式解决问题,在应对挑战,解决困难的过程中达到“磨练意志,超越自我,陶冶情操,完善人格,培养组织,熔炼团队”的训练目的。

同起同坐

本次训练主要开展了“团队构建”、“同起同坐”、“信任背摔”、“毕业墙”等较高难度具有代表性质的项目。通过半天的拓展训练,广大教师认识并挖掘了自身的潜能,增强了自信心,克服了心理惰性和畏难情绪,磨练了战胜困难的毅力,同时也启发了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刻认识到了集体的力量和团结的作用,增进了集体活动参与意识与责任感。

信任背摔

在活动结束的分享讨论中,大家也结合各自体验,更深入地理解了“三三三制”中对师生同仁的三心、对个人行事要求的三严格以及从自身开始努力创造我院各项工作的特色。

毕业墙

本次拓展训练的成功举行得到郑州傲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并由总经理郑向阳先生主训,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