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再次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丁英俊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9月29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推进会。体育学院院长丁英俊、行政秘书高建涛、辅导员陈阳光、康晓晨和2020届报名考研的同学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结合我院学生特点及考研报名情况,丁院长以自己多年带研究生的体会与经验,与同学们娓娓道来。他希望同学们从“两个方面”要对待最后的冲刺阶段、全面把握时间安排。一是希望同学们做到“立长志”,要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决心;二是同学们要做到稳定的心理素质,把握好考研的机遇,利用有限的时间和现有的资源,端正学习态度,调节心理状态,科学地运用复习方法,提升考研复习的效果。他告诫同学们,如果之前的努力是把薄书读厚,那么现在的关键就是学会把厚书读薄。就是要善于提纲挈领,善于归纳,有时候需要举一反三。同时,他希望20届学生能以往届学长学姐们为前进方向,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考研的梦想,同时也为学弟学妹立下学习的榜样。

随后,行政秘书高建涛老师结合往届学长学姐们的经历希望同学们的学习和锻炼有一个合理的安排,勉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坚持不懈的态度赢得考研的胜利。陈老师和康老师都结合自身考研经历讲道,在有限的时间里希望同学们做到合理的时间规划,不要过于焦虑,坚持一定会胜利。

最后,同学们一一提出对在考研中所遇问题,丁院长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一一回答,并勉励同学们在复习中不要过于担心,要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合理安排时间,以便高效的学习。

此次考研推进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体育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考研工作,并积极引导和激励同学们明确考研的目标,坚定考研的信念,不断推动优良学风的形成。(图文/陈阳光)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