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达主场完美呈现,篮球四强顺利收官 ——我校男篮荣获我省高校三甲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丁英俊

10月26日下午,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第27届篮球联赛四强争霸赛排位赛——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队vs郑州西亚斯学院队的比赛在我校万兴体育馆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体育学院院长丁英俊,河南省校篮办培训部部长、比赛技术代表董胜利出席并观看比赛。我校一些职能部门领导也莅临现场。整个体育馆座位无一虚席。

16点30分,在精彩的开场舞之后,我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同志为比赛抛球开赛。一拉开比赛帷幕,我校的篮球健儿就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愿望,开赛伊始便拔得头筹,领先两分。随着比赛的推进,双方队员迅速进入竞技状态。场上巧妙的传球、精彩的投篮、完美的合作,赢得了全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我校代表队巧妙断球、勇敢突破,稳扎稳打。客队西亚斯也毫不示弱,兵来将挡,激烈拼抢,竞技场上激情四射,频闪火花。比赛一直成胶着状态。及至到最后一节结束,比分定格在66:66。按照竞赛规程,必须进行加时赛决出胜负。稍事休息,双方重燃战火。最后关头,运动员们既是比技术,更是比毅力。比赛的白热化程度更甚,拼抢的画风更浓。最后关头,我校队员凭借着观众们排山倒海般的呐喊助威声和顽强的精神,越战越勇。随着裁判员的终场哨响,场上比分80:71,我校代表队以9分的优势赢得比赛的胜利。根据赛制规定,我校代表队以主客场总分优势取得四强争霸赛的胜利,荣获我省高校第三名。

比赛中,裁判员秉承公平公正原则认真执裁。我校师生同心协力积极为本场比赛做好服务。健美操队、体育舞蹈队带来了精彩美妙的表演,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高潮迭起。全体参赛运动员自觉遵守比赛规则,听从指挥,服从裁判,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

比赛一结束,即举行颁奖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同志和河南省校篮办培训部部长董胜利教授为两支代表队颁发奖杯。之后戎书记还亲切接见了我校参战的全体运动员并合影留念。颁奖式由体育学院院长丁英俊教授主持。

本场比赛的胜利充分展现了我校代表队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体育强则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我校体育学院将充分发挥体育学科的优势,以各种体育赛事和活动助推全民健身运动,通过体育保障师生身心健康,砥砺师生意志,凝聚精神,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本届联赛,是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学生篮球协会执行,我校承办。从7月9日在我校开幕。共有76所高校的112支队伍参赛。到11月2日正式闭幕,跨度将近4个月。通过比赛,使体育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也让篮球这项运动得以更广泛的推广和普及。同时,我校通过承办这样的大型赛事,展示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优雅的校园和良好的组织能力,在全省各高校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也获得了各参赛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最后,我校以男女篮球队均获得前三名而载入史册。 (体育学院李英豪供稿)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