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质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丁英俊

11月10日在体育场最后一批学生测试结束后,代表本年度体质测试工作基本完成。体质健康中心由李英豪老师负责,李英豪老师临危受命,面对繁杂的工作李老师顶住压力,不断优化健康测试的步骤和方法,力争又好又快的做好体质测试工作。体质测试工作结束了,但后期还要整理全校约两万五千名学生的测试数据并上传升教育厅和教育部网站上,每名学生9项数据,合计二十多万项数据,这是一个繁杂又细致的工作。

体质测试工作看起来是件每个学校每年都在做的普通平常的工作,但却是唯一一项直接与教育部对接的工作。根据国家教育部颁发的《国家学生体制健康标准》指导文件以及省教育厅今年有关通知精神,2019年9月日至11月,体质健康中心由李英豪老师带着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专业的学生,利用体育课上和周末时间,在周末每天工作将近12个小时,对在校生约25000人进行了体质测试工作,本学期历经三个月2019年下半年体质测试工作基本圆满完成。

李英豪老师对参与测试的工作人员讲:此次测试项目有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50米跑、立定跳远、左、右眼视力、男子引体向上和1000米跑、女子1分钟仰卧起坐和800米跑。为确保数据上报的及时性与准确性,在部门体测中心精心组织下,发扬克难攻坚的精神,使整个测试工作有条不紊,开展有序。学生在参加测试过程中,纷纷以积极的态度完成每一项测试项目,展现出良好的我校大学生精神面貌。

体质测试工作旨在通过测试更好地引导大学生开展自我体育锻炼,身体健康是学生最基本的素质,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去安心的学习和享受生活的美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体质健康测试中心要不断的革新管理理念和测试办法,以体质测试为手段不断督促学生自主的进行体育锻炼。(体育学院王文杰)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