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来自于体育学院的专职教师白洋担任建工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的宣传委员。疫情爆发时白洋老师正在北京探亲,得知疫情严重社区的抗疫压力大、社区工作人员紧缺时,她积极联系社区人员,主动提出加入防疫志愿队伍。每天4个小时,她坚持在卡口,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拦截登记,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她不仅参与小区卡口执勤,还担起了为返京隔离居民配送生活物资的工作,引导居民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阻隔在小区外,保证居民生命安全。尽管疫情爆发人人自危,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体育人,她没有退缩。她表示;“我也不知道能坚守多久,只要疫情不退,我会坚持到底。”白洋老师在京抗疫一线坚守了五十多天,直到疫情有所控住后又接到学校通知返岗回校。

白洋老师返岗后收到在京社区对所在单位的感谢信,辖区对白洋老师疫情阶段的付出和担当给予高度评价。在这场攻坚克难的战役中,白洋老师充分发挥教师带头模范作用,担起党员使命,坚守初心,当好防疫安全的“守门员”。(图文/白洋)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