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自信,重新启航,升达校排球队集结!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为落实国家关于高校高水平运动员建设精神和要求,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校排球队于2021年4月1日正式吹响选拔集结号。校排球队负责人孙明轶老师在体育馆三楼召开校排球队选拔大会,期间各个学院队员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最后男、女生共计报80余名,其中包含有一定排球基础的老生和刚入校新生。

4月1日、4月6日,校排球队在清明节假期前后分男女队进行了选拔。选拔中,孙明轶老师分别对各位报名队员的发球、接球、扣球、拦网等各项基本功进行了考核,并且分比赛位置(二传、主攻、副攻、自由人)分开进行选拔。此次选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出男、女生各24名队员初步形成校队规模。选拔上的队员将参与针对性训练,没有选拔上的队员也可以到体育馆观看学习。

本次选拔出来的学生基本属于排球爱好者,水平参差不齐,距离参加省大学生排球赛还有一定差距,需持续不断地努力奋斗、顽强拼搏。进行此次选拔前两周进行了冬训的补足工作,以此为基础,夯实基本功,纠正垫球传球动作,提升垫球传球的精准度。之后将进行更多的比赛相关的针对性训练,加大强度,并安排各种体能训练,全力打造一支有组织有配合的强力战队。

通过此次选拔,全校学生极大地提高了对排球运动的积极性,为排球运动在升达学院的基本普及和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孙明轶/文:王成凤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