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体专业举办《统计学及SPSS软件在科研中的应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2021年5月20日下午15:30,在自勉堂407教室,体育学院特邀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主任,河南省医学会循证医学与临床流行病学分会常务委员——桂立辉博士莅临我院为师生进行一场《统计学及SPSS软件在科研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我院书记杨明志,院长张王利,体育学院教学督导、运动与健康科研所所长傅兰英教授,社体教研室主任孟俊鸟老师等无课教师以及体育学院2018级专业学生聆听讲座。会议由社体教研室主任孟俊鸟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体育学院院长张王利致欢迎词,表达对桂立辉博士到来的感谢。张院长表示,本次讲座主要针对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和体育舞蹈与表演专业的学生,2018级学生即将面临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本次讲座主题将会对大家今后的论文撰写、数据搜集工作提供极大的帮助。

本次讲座,桂立辉博士以《统计学及SPSS软件在科研中的应用》为题,分别从统计学基本理论与方法、统计学在科研课题设计中的应用、数据统计分析与spss软件应用以及撰写科学论文中常见的统计学问题四个方面进行切入,深入浅出为在座的学生、老师分享关于统计学在生活、工作与科研中的重要作用。

桂立辉博士虽从事医学专业,与体育学院学生接触不多,但在讲座过程中,桂教授结合体育学院专业特点与学生气质,用生动幽默的语言与大量图文相结合,不仅将看似枯燥的数据统计学知识变得生动有趣,同时又传递出大量专业信息,非常具有实用价值。与会师生听完讲座纷纷表示开拓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受益匪浅。今后,体育学院将继续广泛邀请前沿专家学者莅校,传授、分享更多相关学术专业动态。


孙泽野 图/孙秋阳 文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