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健康科研所召开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2021年6月10日下午15:30,运动与健康科研所在体育馆208室召开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科学运动、健康第一”。主要对科研所成立三年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讨论。体育学院院长张王利、党总支书记杨明志及科研所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还邀请了科研处赵晓理科长、管理学院李向民博士、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郭灿章教授参加。会议由运动与健康科研所副所长孟俊鸟主持。

体育学院院长张王利、党总支书记杨明志分别为本次研讨会致词,并对科研所的概况进行介绍。科研所所长傅兰英教授作了“运动与健康研究所2018—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发展规划”的报告,对科研所成立三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归纳了四大亮点、六项突破,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发展目标和预期成果。报告数据详实、催人奋进。接着,科研所副所长孟俊鸟副教授就其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健康中国背景下“体医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作了阶段性报告。随后,张遥副教授作题为《3-4岁幼儿体育活动家园共育模式研究》的学术报告。

研讨会围绕运动与健康科研所的成绩和发展进行讨论。李向民博士认为科研所开展的研究非常务实、有意义,科研所的快速发展与傅教授强大的带头作用密不可分,参加本次研讨会提高了自己对体育研究的认识,收获颇多,受益匪浅。郭灿章教授首先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其次提出学习、教育和研究体育对建设现代化强国意义重大,深刻诠释了研究体育之意义。他还希望体育学院的全体师生,学习体育,研究体育,享受体育,快乐体育,强身健体,报效祖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赵晓理科长代表学校科研处首先对本所从无到有,没有条件创造条件大干快上取得多项突破学校记录的成果进行肯定和表扬,对科研所建立后体育学院教师科研能力的显著提升进行赞扬,其次对傅兰英教授在课题、论文、科报会等方面对学校科研工作的引领和帮扶表示感谢,接着又结合学校的发展规划,针对科研所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目标逐一进行分解,提出可行性建议。

本次研讨会持续了三个小时,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回顾科研所成立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大家纷纷对傅兰英所长的正确领导和有效指导表示由衷的钦佩和感激,对科研所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会议在张王利院长的提议下合影留念,庆祝本次研讨会的圆满成功,并以此作为运动与健康科研所砥砺前行的新起点。

(运动与健康科研所/供稿孙泽野/图)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