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院长张王利为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大学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大学生的健康价值观提供了思想保证。6月10日下午4点,体育学院院长张王利于体育馆多媒体教室为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育”主题党课。

院长张王利首先给大家介绍我院党课学习的现状以及党课学习的重要性。让大家对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有所了解,也提高了大家对此次课程的重视,引出了第一个论题,谈谈大家对党的认识、看法、以及理由。大家都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踊跃表达自己的想法。

随后,张院长紧紧围绕体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历史、文化和政治高度阐述了从近代以来我国体育事业在促进国民体质健康、扩大对外交往和激发民族振兴中所发挥的作用和价值。他强调体育的功能在于强健人、造就人;体育外塑形体、内化心灵。作为体育教育工作者,要做到四肢发达、头脑练达;要敬畏自己的职业、爱护学生,让学生通过接受体育教育,强健体魄、教化身心,不断提高自律意识、学习意识和规则意识;要充分发挥运动冠军榜样的教育价值,实现体育对社会伦理和文明道德的引领和塑造。张院长还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把身体搞好,不仅要身体好,还要思想品质过硬、学习成绩好、有创新能力、有动手能力。

张王利院长的党课内涵丰富,对同学们的体育教学很有启发,使体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学生们一致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很大,社科理解了只有身体好了,才能学好专业,才能有机会在不同的平台上展示自己,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图文/孙昊麟)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