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扎实做好学生暑假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为切实加强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学生在暑假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2021年6月23日-25日,体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在体育馆多媒体教室,相继召开假期安全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级辅导员老师老师就假期安全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强调,以鲜活的案例对学生进行人身安全、交通安全以及“六防”等方面的教育。提醒学生注意以下几个方面:1、暑假期间个人、财产安全问题,要求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等,尤其是防盗、防火、防溺水等,包括暑假期间参加社会实践的安全问题;2、要求学生离校前切断宿舍电源,关好门窗,确保宿舍安全;3、保持信息畅通,做好假期学生的去向统计;4、假期外出不参与传销、不加入邪教组织,不参与煽动性活动;5、引导和教育学生懂得感恩、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暑假前的安全教育对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有助于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掌握更多安全知识,帮助他们实现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假期。(图/宋振 文/李生辉)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