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党员本色

发布时间:2021-08-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水涛

体育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孙秋阳老师得知所在的郑州市中原区桐柏路街道办事处郑工社区核酸检测点疫情严重,社区的抗疫压力大、社区工作人员紧缺时,她积极联系社区人员,主动提出加入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在街道办事处的统一安排下,负责在检测点疏导人群,提醒检测群众保持距离。

“请排好队,10人一组,这组和前面一组请保持1米的距离,后面的人请提前把二维码准备好让工作人员扫描。”检测现场,面对检测点一眼望不到头的队伍,志愿者孙秋阳哑着嗓子耐心维持秩序,虽然汗流浃背,仍然细心为前来检测的附近居民解说注意事项,做好间隔。自第一次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她积极主动申请到防疫一线,三次核酸检测期间每天从下午2点工作到次日凌晨,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实际行动践行年轻教师党员的初心使命。

她表示:“郑州刚刚经历一场特大暴雨,疫情又接踵而至,作为升达体院一名教师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组织的号召,我志愿积极参加这次抗疫活动,希望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一点力量。”

面对疫情防控,我们感动逆行者的付出,而除了医护人员,还有一群在背后无声奉献的志愿者,在社区、街头巷尾提供服务,为我们带来温暖和力量。只愿秋来疫去,美丽家乡郑州早日打胜这场战“疫”。

供稿:体育学院孟俊鸟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