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级抗疫中的青春榜样

发布时间:2021-08-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水涛

2021年8月,河南省各地疫情再次反扑。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响应学校号召,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一面关注学生健康,一面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当地参加志愿者服务,发动全院文明实践志愿者投身“疫”线,在“非常时期”发挥“非常作用”,为防疫之战贡献微薄之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体育学院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服务志愿者。20级体育舞蹈二班赵荣辉同学,负责收集老家社区2000余人核酸检测的综合信息之余,还要承担进出车辆及人员的安全登记、体温测量、人员消毒、车辆消毒等一系列工作,每天从下午3点值岗到晚上11点钟, 不怕苦不说累。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二班李佳歆同学,自愿在重点小区担任测温、检查、防控、提供物资等工作,每天克服高温,重复相同的工作流程,想到能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报效党和祖国,深感骄傲。20级社会指导与管理二班王增昭同学说能够在祖国人民需要的时候力所能及地参与到这场战“疫”当中,在灾难之中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人,维护更多人的安全是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二班端言言同学身为共青团员时刻牢记自己入团的初心和使命。此次担当防疫志愿者让她真正的体会到那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20级体育舞蹈二班王悦同学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所在岗位主要是面对自我防控意识较为淡薄的老年人,路口排查、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耐心叮嘱每一项都是需要认真对待。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二班彭坤同学,在得知家乡村委会社区招收志愿者时,主动报名,参与到防疫工作第一线,守护乡村安全。20级国标舞专一班赵泽佩同学,帮社区记录核酸检测两千余人,挨家挨户的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者精神。

体院这些优秀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学生党支部和学校的号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身上应该拥有的担当。他们勇于冲锋在前、不怕苦不喊累的精神值得我们体院每一个青年学子学习,同时也体现了特殊时期党的领导力和影响力。相信在学院党支部的号召下,我们众志成城,此役必胜!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