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社体师生新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孟俊鸟

2021年9月11日晚七点半,体育学院社体教研室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召开2021级社体新生师生见面交流会。傅兰英教授、黄志诚副教授、金海波副教授、李英豪老师、孙秋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与学生进行交流,会议由社体教研室主任孟俊鸟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社体教研室孟俊鸟主任及各位老师首先做了自我介绍,纷纷表达对2021级体育学院社体专业新生的热烈欢迎。

首先傅教授与学生进行交流,她强调到同学们一定要对自己的学业进行规划,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其次要处理好自己与他人之间的关系,树立健康的心理心态,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第三,是要合理的分配课余时间,多读书,充分培养兴趣爱好,建议大家多去图书馆;第四,一定要努力考取等级证书,让自己四年生活充实有收获。傅老师表示,学习是立身之本,大家一定要抓住大学四年宝贵年华,预祝大家在大学四年时光中不负青春,学业有成。

黄志成教授随后表示,虽然以线上的形式和大家见面,但是相信大家在高考前的体育术科考试中已经有过一面之缘,恭喜大家选择来一个迄今为止最有潜力的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当然任何专业都是充满机遇与挑战,大家通过层层筛选进入到了大学阶段,务必需要慎重思考一下大学四年将如何通过。黄老师以讲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的与学生分享他的一些见解。第一,建议大家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学习的方法,树立正确的学习思维;第二,要设定一个目标;第三,建议大家旁听一些专业外的课程,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去发掘自己的兴趣与潜力;第四,多参加一些课外实践活动,积累与人交流的能力与组织能力。

黄教授的分享热烈而真挚,由于时间原因,2021级新生纷纷在群里发言表示“故事没听够,还想听黄教授给我们讲故事”!

接下来是实验室主任金海波老师对新生寄语,金老师从学生身边故事做引导,着力强调“做人”的重要性。分别从学会做人——致良知;学会做事——态度决定一切;学会相处——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学会学习——处处留心是学问等四大方面对学生精神世界进行引导,希望学生赤子之心永存,四年归来仍是少年!

李英豪老师则在四位老师基础上补充完善,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与例子,分享其对“三吃、三实”精神的想法,李老师认为,对待学业和学术要做到三实精神,不要让太多生存技巧牵绊向上的脚步,做人再做事,纯真解油腻,善良能辟邪!

孙老师作为年轻教师代表,对21级新生加入体育学院大家庭感到非常的开心,对新生选择升达作为四年生活的开始感到骄傲,相信大家一定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一个圆满的大学生活。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和老师们联系,期待早日与大家见面。

本次2021级新生见面会虽然是在线上展开,却并不影响老师与学生的感情与对新学期的期待。孟主任表示,今天虽然学生与老师天各一方,但我们的目标一致,将并肩携手走过美好的四年时光。

同学们,来日方长。在金秋果实累累的十月,让我们在美丽清秀的升达校园,宽敞明亮的体育馆相见吧!!

孙秋阳 文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