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研组活动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10月27日下午2:30,体育学院在体育馆会议室组织了教研活动。体育学院院长张王利主持了这次教研活动,教学督导傅兰英、杨跃新、教学秘书陈阳光、教学干事张水涛和体育学院7个教研组组长参加。

首先,院长张王利传达了体育学院教研活动的全面开展工作,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结合教研活动与课程设计的会议精神,督促完善课程思政的进行。其次,傅教授详细讲解了教学中的实际案例,以及《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深化体育教学改革,科学、规范、高质量地上好体育课,更好地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形成和打造学校传统特色体育发展新局面。

随后,各组组长畅谈了本教研室的教研开展工作,组与组之间进行教研交流。教学改革势在必行,要打破原有的陈旧教学方式,引进创新教学,探索出符合我院特色的概论课专题教学方案。

通过这次教研活动,各教研组要研究落实教研分组办法规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具体措施,并结合本教研组实际制定活动周计划及学期计划等。加强组织保障,总结活动经验,形成可推广、可持续的教育思想理念,确保体育教学健康发展。学习其他专题教学的宝贵经验,为我校体育课教学改革,组织好专题教学打下了良好基础。(图/文:王嘉璇  审稿人:张王利)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