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孟俊鸟

10月27日中午,体育学院在2021级新生中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实验室金海波主任对2021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金主任对学院实验、实训室的概况,实验室安全问题与注意事项、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实验室的专业特色、实验课程设置等进行了介绍,要求新生从入学开始就要树立安全意识,熟悉实验室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范,确保实验安全,共同维护实验、实训室的安全。同时金主任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精神去养成“课后环保一分钟”的习惯,共同营造和保持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最后,在各班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学生实验守则》,并签订了《学生实验安全承诺书》。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在思想上建立起一道安全防护线,促进了学生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思想观念的转变,为新学期实验、实训教学的安全开展奠定了基础。

(图/文:金海波  审核:张王利)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