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舞蹈教研室组织修订舞蹈表演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组织、管理、实施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纲领。是学校办学指导思想、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的具体体现。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基于产出导向和专业认证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启动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11月25号下午体育舞蹈教研室根据学校的安排,组织教研室全体老师进行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研讨会由体育舞蹈专业带头人栗元辉教授主持,傅兰英教授、贵永玲副教授参加研讨,并咨询相关用人单位、企业以及毕业生代表进行会议的研讨,体育舞蹈专业课老师全体参加会议。舞蹈表演人才培养方案经历了16版、19版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前16版、19版人才培养方案在实施的过程中根据教学情况,人才培养情况,学生就业情况等因素,不断的调整课程安排和培养方向的修整。大家围绕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的7项基本要求进行认真的讨论:

            (一)坚持立德树人,构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

            (二)落实企业参与,明确培养目标

            (三)坚持产出导向,制订培养方案

            (四)强化底线思维,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五)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协同创新

            (六)面向产业变革,重构实践教学体系

            (七)改革评价方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经过近2个小时的研讨,围绕学校关于修订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2022班)的指导性意见,结合体育相关特点及本专业特点,初步形成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逐步实施,争取把2022版舞蹈表演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科学合理,有利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为河南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

(文:栗元辉  审稿人:张王利)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