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社体教研室党支部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明志

根据校党委统战部和院党总支工作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民族有关文件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学校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工作要求,2021年11月25日下午14:00,体育学院社体教研室党支部在体育馆208室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统战委员、社体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孟俊鸟主持,社体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研讨。

首先,孟书记按照统战部相关文件指示,对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培训以及自查工作。

然后,社体教研室老师们就文件要求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大家认为,教师应该从自身做起,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强化课程思政,在课上课下积极引导学生深刻认识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最高利益,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提升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最后,孟书记要求我们将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强化支部建设为主体,积极落实学校相关指示和要求,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和基层党建以及教学科研等工作。

图:郭之义文:王春丽 审核:杨明志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