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舞蹈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和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第一课》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切实做好课程思政的研讨和加强教师意识形态教育,增强支部成员对《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体育学院体育舞蹈教研室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和教研室老师,于331日下午2点在体育舞蹈1厅,组织开展了支部活动。

                                               

 

 

首先大家共同收看校长郭爱先教授《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报告。郭校长勉励广大师生作为新时代生力军的,现在正值大好青春年华,树立远大理想,承担时代责任,付诸实际行动,刻苦学习,完善自我,成为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之人。同时要求全体老师爱岗敬业,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栗元辉教授强调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要求不但党员教师要加强《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非党员教师也应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增进党的知识,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栗书记还对《学习强国》中学习不力的个别党员同志提出了要求。

会议上大家交流了在教学过程中课程思政融入课堂的心得,各位教师积极分享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把课程思政很好地融入到体育舞蹈教学每一课,使同学们不仅在专业能力上不断的提高,更要在思想觉悟上不断的进步和提升。

通过此次支部会议,大家进一步武装了思想,提升了对课堂思政的认知,强化了意识形态责任,促进了《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推动了党员对《学习强国》学习的主动性、能动性,进一步加强了体育舞蹈教研室党支部的凝聚力,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支部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图文王嘉璇)

版权所有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体育学院